close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喝咖啡呢?

自從開始喝咖啡之後,我幾乎是一天一杯

不過一開始還沒什麼要求,三合一、利樂包咖啡、或是超商咖啡都喝

到後面越喝越講究,開始認識咖啡豆的品種、烘焙的方式或是用甚麼方式萃取

也會去喝專業的手沖咖啡,家裡的人也都跟我一樣很愛喝咖啡,所以後來我們幾乎都自己泡

不過滿麻煩就是了XD,而且手法上也沒那麼專業,味道還是有差

 

 

今天要分享的是美膳雅的完美萃取自動手沖咖啡機((救星

這可是有通過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認證的咖啡機 (也是台灣唯一一台)

美膳雅這個新出的手沖咖啡機真的是滿足我這個懶人的需求XD

有時候真的就是不想出門想在家喝一杯手沖咖啡,泡咖啡的任務就落到我頭上,可是技術真的不是很好,一直被嫌棄(

 

 

這是箱子裡面附的所有東西,打開的時候記得要檢查一下有沒有漏掉的~

其中不銹鋼永久型過濾網,他跟一般濾紙最大的不同是金屬的材質能夠留住咖啡的油脂、層次

活性碳過濾器是在過濾自來水中的氯氣、不良口感、難聞氣味,不過如果是用RO的水煮咖啡的話就不一定要加那一顆

 

 

每次插電的時候都要重新設定時間,如果沒有要用預約功能的話其實不用管他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先把濾水器、濾水籃架、不鏽鋼過濾網都先洗過

然後加一半的水到水箱按清潔模式讓他先洗一遍,然後就可以開始泡咖啡囉~

 

  

 

這款咖啡機沒有研磨的功能,所以要另外自己準備研磨的工具,或是買咖啡豆的時候請他幫你磨好一個禮拜的份量,咖啡粉從磨好開始就會慢慢失去香味,所以建議不要一次磨太多

磨好的咖啡粉可以直接倒進不鏽鋼濾網裡,不過我怕粉太細會流進去所以有另外加濾紙

而且用完直接拿起來丟也很方便(
PS.我後來有試過不要用濾紙,咖啡壺底確實會有一點流進去的粉末

 

 

 

之後就可以選擇濃度、溫度,我都用標準適中

說明書上有寫建議的咖啡粉量跟水量,不過我實際泡了好幾杯下來

一個人的份量是13g的咖啡粉(大約2勺多一點)+300c.c的水

出來的咖啡液是208c.c 這個是目前試過之後香味跟口感都最好的比例

不過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大家可以自己去實驗看看最符合自己喜好的比例

 

 

 

 

這台咖啡機能泡出專業手沖咖啡的原因就在這個蓋子上

上面有花灑式的出水孔,能充分的浸濕咖啡粉,並且模擬手沖咖啡的悶蒸、濾煮過程

喝起來真的不輸外面的手沖咖啡

為了想知道這台咖啡機泡出來的跟外面有沒有差,畢竟我也不是很專業

所以找了我姊夫來做測試,他是很專業的咖啡愛好者,也有自己在烘豆

 

 

 

在用機器泡咖啡的同時,也在一旁用一般手沖的方式

一樣的克數、一樣的水量、一樣的溫度(說明書上寫說機器大約是96度)我們用的是可以控制溫度的快煮壺

豆子使用的是:耶加雪菲班可福法特G1

 

 

 

看著咖啡手沖的過程還是很療育的~

 

 

顏色: 兩杯泡出來的顏色都一樣

香氣: 兩杯的香氣差不多

酸味: 手沖的酸味比較明顯,放涼之後酸味依然持續

   機器的酸味一開始有,放涼之後酸味沒了,但口感較滑順

姊夫覺得其實喝起來是差不多的,若仔細比較的話才比較有差異性

不過他很意外不知道為甚麼機器泡出來的咖啡比較滑順

不用花那麼多工具跟時間,就能喝到跟外面沒有區別的手沖咖啡,這台咖啡機的性價比還是很高的

不過當然,每個人的口感都不一樣,我們只是提出自己的感受

 

總結來說,這台咖啡機是讓我很驚豔的,手沖咖啡也是有他的樂趣在,過程是很棒的享受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喜歡喝咖啡卻又手殘的人,那真的很適合買他XD

他也有預約濾煮、保溫功能,在忙碌的生活還能喝到手沖咖啡真的很幸福

 

 

有心動的話→http://bit.ly/2EWOCC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