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族古村+天龍洞

 

 

再拍全景的時候我的手抖了一下所以看起來歪歪的...

雲南是全中國少數民族最多的地區,這裡是白族最大的的村鎮周城

進去之後會有解說員解說白族的居住環境、生活習慣、傳統

講解完之後會上白族三道茶讓遊客喝跟小表演可以觀賞

 

這是白族的紮染布

 

 

正在做紮染的阿鵬哥

在大理,叫人的時候女生要叫金花,男生要叫阿鵬哥

在中國叫女生小姐對方會生氣喔,通常都是叫特種行業的才叫小姐

要入境隨俗喔~

 

 

接著我們就去天龍洞,就是段譽遇見神仙姊姊的那個天龍洞拉~

這裡一樣也是坐纜車

 

這裡真的是隨便拍都美

 

 

會有解說員帶大家進去,裡面比較窄地板又濕滑

加上我後面也蠻多人所以我沒停下來拍甚麼照片

 

黑龍潭公園

 

 

這座公園非常大,光是水潭就有4萬平方米

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剛好在飄小雨,天氣不太好

這裡很多人會早上的時候來運動,到處可以見到做早操或是慢跑的人

 

 

 

 

麗江古城 四方街

 

 

來雲南一定要來麗江古城啦~

是一個集 納西文化完整保留宋、元以來形成的歷史風貌的世界遺產

跟大理古城不一樣的是,麗江古城以四方街為中心廣場街道向四方輻射

像蜘蛛網一樣,沒跟好身邊的朋友的話很容易迷路的

 

  

 

古城裡面的所有商家都是建在水流旁的

不要看他好像水灰灰的,實際上是非常清澈見底的

環境的保育做得非常好

 

 

 

很多商家上面是酒吧,會有駐唱歌手邊彈琴邊唱

如果逛累了還可以坐在四方街的椅子上聽她們唱歌

 

 

玉水寨

 

爸爸不想露面,要求我遮住XD

 

玉水寨是納西族東巴教神聖的聖地

在進入神殿前是神龍三疊泉

上面金身像是東巴教的大自然神,人身蛇尾象徵人與大自然的和諧共處

 

 

上面金色密密麻麻的是三文魚,水質非常乾淨

 正式進去參觀之後有導覽員會帶我們走

不過裡面的所有神像神物對納西族人來說都是很神聖的,導覽員要求我們不要拍照

這是對他們的尊重,所以我就沒拍了

不過網路上還是找的到很多照片,想看的就自己的去找吧XD

一進門會看到一座很巨大的天香爐,上面綁著五色娟帶,象徵著天地五行

 

 

 

導覽員帶我們走完一圈後,可以買他們東巴教的祈福鈴

長的有點像日本的祈願木板

不過東巴教的祈福鈴是以家為單位的,家裡有人祈福了,其他人就不能在祈求

如果你後來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的話就能在求一次

 

我頭髮上那個是麗江的導遊幫我綁的彩辮~

其實這樣綁大家就知道你是遊客XD

我聽有些人說這是寡婦才會綁的,有些人又說不是

我也不知道正確的到底是怎麼樣XD

 

玉龍雪山、雲杉坪 印象麗江歌舞秀

 

 

玉龍雪山是納西族的神山及聚集地之一

海拔5596公尺,山上終年積雪

不過要運氣很好才能看到雪山露出頭

雲杉坪是在海拔3200公尺的巨大平原

可以做15分鐘的電瓶車上去,也可以用走的上去

後面那個被雲層擋住的就是玉龍雪山

 

 

張藝謀王潮歌、樊躍共同執導的麗江歌舞秀是匯集了麗江十多個少數民族

在露天的大型表演,以玉龍雪山與大自然作為背景

建議坐在高一點的座位,視野比較好

進場的時候會發雨衣,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雨季,還蠻常下雨的

 

印象麗江的演員全都是雲南當地少數民族的普通農民

 

  

演出到一半的時候玉龍雪山還有露出一點點頭跟我們打招呼

表演蠻好看的,不過有些人應該會覺得很抽象看不懂XD

 

映像麗江旁邊的湖泊

 

虎跳峽 香格里拉

 

 

 

終於前往中甸啦~

接下來就是往更高海拔的香格里拉(中甸)前進,途中會經過很有名的虎跳峽

金沙江的水流非常湍急,右邊那張圖的人跟巨流相比微不足道

從上面景觀台走到下面去大約100多階樓梯

不知道是不是高海拔的關係,我才走幾階就喘的要死-_-

我看我身邊的遊客全都跟我一樣XD

如果走不動的人他們有花轎,人工的方式把你抬下去抬上來,不過價格就是以你的體重下去計算了

 

 

 

這裡開始就進入香格里拉藏族自治區,海拔3190公尺

上圖是其中一個小型休息區旁邊的風景,沿路風景隨便拍都很漂亮

從香格里拉開始上廁所是要付錢的喔,而且,廁所沒有門XDDD

廁所的構造是一條溝,溝上面有大約一公尺的小牆當隔間

所以基本上.....都看的到大家的屁股XD

 

噶丹.松贊林寺

 

 

 

他是雲南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有小布達拉宮之稱

我覺得我沒有把松贊林寺雄偉的感覺拍出來

一到這地方,我就立刻被深深吸引了,看著這裡就覺得很喜歡

裡面也是有僧侶帶著大家導覽,不過除了外面的建築,所有神殿內的佛像之類也是不允許拍照的

在金色神殿下面的建築不是一般人住的喔,那些全都是在裡面修行的僧侶居住的地方

可見裡面有多大~

 

 

要進去的話要買票,建議配一個導覽,它們會很詳細的解釋藏族的信仰生活之類的

 

 

 

天空有非常多烏鴉,當地人認為他們是吉祥鳥,而這邊的烏鴉嘴巴是紅色的所以又叫做紅嘴烏

這裡雖然遊客非常多,但是走在裡面就是會覺得很清淨,沒有世外紛擾,讓我感到很平靜

我真的很喜歡這地方,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再來

 

 

 

藏民家訪

 

 

 

 晚上我們是吃飽才去藏民家的

進去前他會送你一人一條純絲巾,他們稱為哈達,是祝福的意思

房子內的裝飾非常漂亮,能被政府選為指定觀光的通常都是家境比較富裕的家庭

不過這裡的表演弄得很像外面辦桌流水席,有七彩霓虹燈那種XD有點失望

 

 

石卡雪山 納帕草原

 

 

 

上石卡雪上要做雲南最長的索道,分兩次上去

第一次先上一半,先休息一下跟旁邊放牧的牦牛拍拍照

然後再做第二次的纜車直上4500公尺的山頂

上去的話真的要注意自己身體的狀況,不要勉強,氧氣罐跟保暖的衣物一定要帶好

從進香格里拉開始,導遊會帶大家去買氧氣罐跟保暖衣物

為了避免高山症我也有提早吃高山症的藥

不過剛開始我還是覺得我的手腳跟臉都是發麻的,失去感覺的那種麻

氧氣多吸幾口,充足睡眠,補充好熱量就慢慢好了,不過在高海拔地區還是不要有劇烈活動

 

在山頂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下面納帕草原跟香格里拉市

他還有設置走道可以繼續往上走繞一圈回纜車的地方

不過我覺得身體發冷有點不舒服就沒走了

 

 

  

 

納帕草原是縣內最大的草原

在有水的季節就會變成高山湖泊納帕海

這裡天氣要是再暖一點感覺可以在草皮上滾來滾去

 

 

再逛草原前會先請大家到小帳棚裡面吃傳統小點心

青稞、青稞面、酸奶酪、酥油茶

還有用青稞麵粉做的甜點炸物吃起來有點像台式的雙胞胎

這裡的酥油茶是甜的喝起來就像奶茶跟在藏民家喝的鹹的不一樣

我都蠻喜歡的XD

 

 

 

這邊很多馬匹跟牦牛在放養,也有可以騎馬的,看路程一趟250~500人民幣都有

還有體驗傳統服飾的地方,而且我事後才知道那是免費的QQ

 

獨克宗古城

 

 

最後一天我們去比較輕鬆的行程

獨克宗古城在當地具有1300多年的歷史,是茶馬古道的必經之路

而且有世界上最大的轉經筒,要八個人一起才能轉的動

但是在2014年的時候一場大火幾乎全燒毀了,只有留下上面看到的月光廣場部分QQ

我們還有去香巴拉石輪壇城,也是世上最大的黃金壇城

上面鑲滿了各種寶石天珠、各個活佛的舍利子

還有非常巨大的時輪金剛佛像,在佛像下可以點酥油燈祈福

最後一天的行程有很多地方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沒照片了

 

 

晚上先飛回昆明休息,隔天一早要回台灣啦~~~

總結呢,雲南真的是個好地方,天氣舒服,風景又漂亮

不過那邊都還是屬於高海拔的地區,行前養好身體、隨身備用藥帶著

擔心高山症的就事先去診所請醫師開藥,基本上不會有甚麼問題

麗江、香格里拉,一生至少要去過一次,絕對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Emm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