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初的時候跟著家人一起去了趟旅遊,身邊很多人都說雲南多美多棒,這下終於親眼去看看這地方了~

而這趟旅程也真的是很棒,完全沒有讓我有一刻感到無聊。每到一個景點就是拿起手機拍拍拍停不下來XD

這次是跟東南旅行社的團,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是無購物的行程,難得去一次雲南該看的景點都有去。

 

 第一天一大早搭七點多的飛機直飛昆明,昆明的氣候非常舒服,氣溫大約21-25度

但是空氣比較乾燥,所以並不會感覺到冷

接著大家一下飛機立刻就坐遊覽車去第一個景點

 

 

西山龍門

 

 

這邊進去之後要搭纜車上西山公園

他是露天的纜車一次只能坐兩個人

往左邊看的話會看到滇池跟整個昆明市

 

 

到達最高處之後會發給你導覽器跟耳機

一路走下來有經過景點就會自動解說

 

 

晚上去看了場印象歌舞秀就回飯店了

這張是昆明晚上八點的樣子

天還很亮,我一直有錯覺是不是才下午XD

 

 

 

洱海濕地 大理古城+洋人街

第二天也是起很早,因為我們要做五個小時的車去大理

一路上一直睡一直睡就到了~

 

 

我們先去大理市的濕地生態公園,洱海的水很乾淨,風又涼涼的讓人心情很放鬆

在這邊待了半小時左右我們就出發去大理古城了

 

 

這裡就是金庸寫的天龍八部中,段氏家族曾經統治的大理古城

城內建築都是青瓦屋面,這裡很大,是南北、東西向棋盤式的街道

如果沒有導遊帶路我一定會迷路XD

 

 

整條路上都種滿柳樹,很有電視劇的感覺

 

 

 

左右兩邊的街道隨便拍一張照片都很有味道

右邊那裏天上掛滿了彩色的油紙傘

話說我在拍這張的時候警衛跟孫悟空剛好在看我XD

 

 

 

四方街超市很好買,我爸跟姑姑在裡面就買了不少東西XD

雲南牙膏、各式乾貨、酸奶之類的

還有可以在這條街上買烤乳扇

我忘記拍乳扇的照片了,薄薄的一片吃起來像乳酪,有的會沾糖,我蠻喜歡的~

基本上在雲南的各大飯店早餐都吃的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跟家人都是吃素

原本我以為大概就是吃三菜一湯那種

結果我們團一共有7個人吃素,可以直接開一桌

菜色很多而且也都很好吃,跟以前吃的很可憐比起來真的好太多XD

 

 

晚上住的是超美的大理實力希爾頓酒店

從飯店望出去超漂亮的

 

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算在海拔比較低的地方,我們這團很多年紀比較大的老人家

旅行社的安排是慢慢的一路往高海拔地區走

比較不會發生高山症的狀況

 

arrow
arrow

    Emm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